在嘉明湖避難山屋的夜晚難以成眠,不時有狂風怒吼,毫不留情的拍打著山屋的外壁
豪雨也在此時來湊熱鬧,讓我們只能在床上反反覆覆
想拚命睡著補充體力卻又擔心明日無法成行@@

 

而後,在比預定延遲了2HR的狀況下,我們還是頂著風雨像嘉明湖邁進了
不管風雨有多大我都爬上來了怎麼可以不去看她一眼呢!!
(以下照片因風雨雲霧過大,為了維護相機壽命暫時借用山友們的圖片,如有侵犯版權請告知會立即撤掉)

 

一直以為登上陵線後前往嘉明湖不會有太大的起伏與阻礙~
殊不知向陽北峰著名的三上三下就聳立在那邊等我們去挑戰
但即使已經爬到腳步沉重兩眼呆滯,整個人活脫脫像陰屍路里面的活屍也要走下去(BY 某團員男友評語),夢想中的嘉明湖就在山的另一端阿!!


(圖片來源:http://jac3158.com/blog/read-1537.html)

 

此時山上天氣寒冷,即使已4月底仍大約僅有5度左右
外加山頂的強風豪雨讓我們所有人都又冷又累
號稱防水的褲管已悄悄的濕了,雨水由鞋子滲透近兩層厚襪,真是能說有多悽慘就有多悽慘!!
(附上雲霧中的向陽大崩壁表示有多悽慘,其實昨天就走過了)




感謝嚮導林大哥提供他以往的晴天之嘉明湖行程展現出山勢的險峻!!



(圖片來源: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llen30&book=24l)

 


在經過寒冷和體力考驗的重重山嶺之後終於快到了嘉明湖
此時我卻為今天的狂風暴雨做了最佳見證人!!
連續兩道強大的風切讓我被迫膜拜&親吻了台灣高山的大片土地;
沒錯!!我就這樣在眾人面前大辣辣的仆街了,馬上就把所有團員給嚇到>"<
眾人圍在我的周邊活像我掉下山崖一樣的緊張!!
(後來據說是因為我跌到滿臉泥巴,同伴很怕我被泥土噎死
嚮導很怕我因跌倒腳受傷導致他得背我回去,那他也要仆街了)

 

 

最後的最後我成功了!!! 嘉明湖就這麼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
不再是任何人口中的敘述也不在是螢幕中美麗的圖片
嘉明湖,隔了這麼多年當年那個為了看你而進登山社的[小大一]
終於可以親自感受你坐落在天地間的美了!!


 

雖然因為天候關係嘉明湖的顏色沒辦法如晴天般的湛藍
雖然湖只願意在雲霧之間的10秒鐘接露她的面紗讓我們一窺全貌
但僅僅是看到一眼就覺得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PS:附上晴天的嘉明湖*1,希望下回來時也能觀賞到這樣的美麗風情!


 

所有的人都覺得在豪大雨特報的天氣上山的我們瘋了
也沒有人看好我們可以看到美麗的嘉明湖所以當湖出現的那一霎那所有團員的感動都不可言喻~~

成功就是對所有辛勞最好的慰藉,在下山的路途上我們的心情已經完全放開了
大家邊爬邊笑鬧並把這次的回憶深深的放在心理,希望以後還能在山上再次相遇

 

感謝林大哥不辭辛勞的背乾糧和睡袋,讓我們能夠安穩無後顧之憂
感謝阿慧姊貼心的提醒,讓我在上下坡能夠穩當的跨步
感謝[大仁]哥的細心照顧,不論是高山症的不是或體力問題都願意陪我漫步前進
感謝蛋捲哥總是願意在路的前後指點我們
感謝阿嬤的搞笑讓我紓解不少壓力,朱哥是真男人你可以嫁了!!
感謝MIA陪伴我完成多年的夢,也感謝所有佛心團員無微不至的照顧^^
期盼未來的路上我們還可以繼續挑戰更多大自然的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